,

冠瑋&秀棻迎娶 晚宴 @ 高雄


晚上的宴會場地,是在離家不遠的寶珠溝里活動中心

出發,前去會場
KS076

新郎有個漂亮又大方的表妹
KS077

這的地名頗有意思,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!!
KS078

根據地方文獻《鳳山縣采訪冊》:「寶珠溝,在大竹里,源受寶珠陂,西北行二里許,下注田尾港。」看了這份文獻與網路上的資料,原來寶珠溝是清朝時期,當地的農民為了方便灌溉,所以在現在學校附近的高雄市果菜批發市場後方興建水利工程「寶珠陂」,用來蓄積附近水道溝渠的流水,以及調節雨季時的水量,再以「圳溝」直通區域內的田園,用以灌溉農作。
    正因為建設了寶珠溝這類的水利工程,使得農民在灌溉耕作的時候不必常常「看老天爺的眼色」,一年四季都有充足的水量可以使用。對於這塊土地只能靠農作物的收成來溫飽的農民來說,「寶珠溝」的興建帶給了他們生活、生存最大的支持。因此農人視此圳溝為農耕之寶,是生活的依靠,就以「寶珠溝」來替它命名。而「寶珠溝」所灌溉及流經的區域,因溝得名,所以也叫做「寶珠溝」。所以,「寶珠溝」不但是一個水利工程設施,更是一塊得天獨厚,倍受上天關懷的土地。
來源 http://163.32.159.5/web/beesalad/a2.htm

KS079 KS080 KS081 KS082 KS084 KS085 KS086 KS092 KS094 KS096 KS097
KS098
結婚常常是大學同學或是研究所同學桌… 是最新郎最怕經過的地區,這罐!! 喝完吧…



KS101
KS104
合照的時候… 我記得我是講中文啊!!! 動令一下,怎麼左邊跟右邊的動作是完全不一樣的><

KS108

他們的奉茶,是在於宴客後回到家中進行這項儀式。
KS110
KS111
KS116
圓滿達成時,新郎的媽媽很開心的拍拍手,多日的辛苦籌備的婚禮終於大功告成,
家裡從此之後也多了一位好媳婦。

KS118

KS119

更多照片請看冠偉&秀芬 宴請@高雄

CONVERSATION

Instagram

Follow Us
Back
to top